Bging

love always wins

【用最刀的开头写最甜的文】故梦

这里是2月23日发文的小透明呀




一个人在碧海苍灵的这些日子,东华经常想,如果他当初没有因为姬蘅缺席他和小白的婚礼,也许一切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他已经整整两百年没有见到她了,而这是他生命的最后两百年。

他从前总觉得他的生命遥遥无期枯燥无味,甚至有的时候会觉得羽化是一种解脱,可是他遇见了他的小白,这一切都变了。

他开始渴望与天同寿的生命,可以陪伴他的小白长长久久。

小白还小,未来还长。她又是那个不思进取的性子,飞升上神的劫难该如何是好?

以后他不在她身边……

小白或许会另择良配吧,那应该是一个在小白遇到危险就会不惜一切去救她的人,救了小白不会像沉晔一样随手把小白丢下的人,在小白痛的时候也不会像自己一样只会加重小白痛苦的人。

可是,他的小白就没有想过,遇见一个不会再让她吃苦和痛苦的人。

他最心爱的小白的一身伤痕,不都是他亲手赐予的么?

只是,他怎么能想象到他的小白在别的男人身下承欢;怎么能想象到他的小白在别的男人怀里撒娇;更不能想象到他的小白为别的男人生儿育女……

他不敢想,也不能想。

手里用自己半颗心做的指戒连同这碧海苍灵,都是留给小白的。

不过依小白的性子,大抵都是不要的。可是他要走了,总要留些东西给她。他应当将这些东西交给折颜,让折颜无论如何也要让小白收下才好。

折颜一向和青丘一条心,如今只怕也不大待见他。

只有墨渊了。

东华一步一步走过碧海苍灵。

碧海苍灵里有一方华泽,三清浊息就在此地。

星光结界锁住了三清浊息,也锁住了东华。

凭着最后些许的修为,东华决意同三清浊息同毁。

最后一刻,映入东华眼帘的仍旧是他的小白,站在佛铃花里冲着他笑。

小白……

若有来世,只怕你是不愿意再与我相遇了。

没关系,我会去寻你的。

东华缓缓闭上双眼,手中的苍何朝着青丘疾驰而去。

小白…

我的小白…

———————

东华没有想过会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

如此熟悉的陈设,这里是他的太晨宫。

他……是在做梦吗?

“帝君,”重霖侍在东华身边,“帝君,青丘得了位小帝姬,狐帝差人递了请帖,帝君是去还是不去?”

东华心里藏着莫大的欢喜,藏在长袖里的手紧紧握拳:“重霖,狐帝邀我什么时候去赴宴?”

重霖心下一惊,帝君他老人家可是一向不喜欢这些宴席的:“回帝君,七日后。”

“好。”

重霖退了下去。

是重生啊。

小白,这一次,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你,是我东华放在心尖尖上的小狐狸。

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东华特意去了一趟三生石,确认了自己的名字还在上面。

白止惊异于东华的到来,更惊异与于东华给凤九的礼物。

“帝君。”

“闻得你得了小殿下,我特意来看看,”东华化出剑匣和剑,“这是给小殿下的贺礼。”

墨渊坐在白浅身边,挑了挑眉。

“帝君客气了。”

“不知今日是否有幸见到小殿下?”

白真连忙抱了小狐狸来。

“白止,可有为小殿下起名字?”

“没有。”

“那就叫凤九吧。”凤九被东华抱在怀里,乌溜溜的大眼睛到处转,笑得东华心底微波荡漾。

墨渊见着东华的神情,心下了然。折颜的折扇拍了拍墨渊:“他也回来了。”

“他要是不回来,我到还不习惯。”

好奇宝宝白浅凑过来:“师父师父,谁回来了?”

“十七乖,你再不去把凤九抱过来,东华怕是要将这小狐狸带走了。”

此时白浅将将三万岁。哒哒哒的就跑了去:“劳烦帝君将小九还给白浅。”

不等东华回话,白浅已将凤九抱在怀里了。

东华抬了抬眼,见着了墨渊和折颜。

白浅抱了凤九,哒哒哒的跑回了墨渊身边:“师父师父!”

“白止,我看着小白同我有缘的很,有意将小白收在门下,不知你意下如何?”

白止终于反应过来,小白是指的他的小孙女白凤九。

白止看了一看坐在他的狐狸洞里的墨渊和东华,直觉告诉他,这两位最是清心寡欲无欲无求只适合挂在墙上的尊神都对他家的狐狸崽子很感兴趣。

“能得到帝君指导,是小九的荣幸,只是如今小九尚小……”

“无妨。白止,你只要说愿意不愿意就行了。”

“自是愿意的。”

如此,白家小九成功被东华带回了太晨宫。

仗着东华宠爱的小凤九在太晨宫里胡作非为。

在白浅的指导下,凤九摸鱼打鸟不在话下。只是这课业除了上古史都是一塌糊涂。

譬如今日,学堂里要年考了。年年垫底的凤九和白浅,今年打了个赌,比今年谁是最后一名。

太晨宫里,凤九拉着东华的手,摇来摇去:“东华~”

东华觉着没什么好事。

“明天就要年考了~你帮帮我呗~姑父明日都去帮姑姑的~”

小狐狸磨了一天了,东华撑了撑头:“那,小白,是不是要给点利息呢?”

小狐狸扭来扭去:“东华~我后天还要过儿童节呢~”

“却是,一想到你还在过儿童节我就下不了手。那这样吧 ,”东华托着腮,“你坐上来,自己动。”

凤九一张小脸涨的通红:“你…你耍流氓!”

“我对我自己家小白不叫耍流氓,这叫情趣,小白。”

“那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我的小白,”东华特意压低了声调 就是为了引他的小白上钩,“小白,答不答应我,嗯?”

“那…那你下手轻一点,我还是个孩子…”

“好。”

东华弹手施了结界。

我的小白,一夜好梦。

出乎意料的,这次年考白浅凤九并列第一。

在那之后,白浅和凤九再也没有考过第一。

开了荤的尊神,真真惹不起。

END



@东凤友爱发电站 

评论(16)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